何似在人间鸭

黑花 下个地竟然穿越了怎么办?!5

  哎~热度太低了呜呜呜,大家有没有什么想看的梗呀,可以点梗哦~我尝试写一下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  这小二在这茶楼里干活的时间也不短了,从前这茶楼来的客人也大多是达官显贵,在这乱世,还能有闲心,闲钱来茶楼品茶听曲的人,也就是达官贵人了。一直在这样的环境下工作,听话顺从是必须的。

  

  除此以外,解雨臣身上的气质也不容忽视,这样的贵气可不会出现在普通人身上,这种长期处于上位者身上才会有的压迫感让小二更加信服,生不起怀疑之心。

  

  这也就是解雨臣,若是换作任何一个平常人,怕都不会如此顺利便能见到茶楼老板。

  

  解雨臣在小二通报到来之前,环视了这座茶楼。其实这座茶楼环境不错,地理位置也不差。按理来说,就算没了能唱的,只要正常经营,也不会落魄到如今这个濒临倒闭的程度。怕只怕是这老板经营不善。

  

  解雨臣收回视线,望向从楼上匆匆而下的老板,起身示意。

  

  “请问,您要见我是有什么事儿吗?”老板不知他的来意,更不清楚他的身份,但不论如何,先行礼貌询问总是没错。

  

  解雨臣脸上笑意不变,微微欠身示意,“是这样的老板,近月来战火连绵,为躲避战乱,我便只好逃窜到此处,路过贵楼门前,无意中知晓贵楼在招人,便想试试。敢问老板这儿可还缺人?”

  

  老板经他一说,终于想起自己是曾在楼前贴过请角儿的告示,可这长沙城戏园子不少,几乎每一位角儿都是各家竭力培养的,除非是想像他们茶楼原先的角儿那般赎身过安稳日子。不然又怎会有另投他门的可能。

  

  那告示贴出去也许久了,果然全无回音,本就不报希望的他本来已经快放弃了,却不想天无绝人之路。

  

  “你,真的会唱戏?”老板不可置信的开口的道。

  

  “老板不相信我,这是人之常情,我也口说无凭,不若,我唱一段与您听?可好?”老板的反应在解雨臣的意料之中,接下来,只要老板上钩,他便可以开始谈条件了。对于自己的戏,他还是有一定自信的。

  

  果不其然,戏只唱到一半,老板便激动的从椅子上站起,喜怒完全形于色,便是再不懂察言观色的人,也不会看不懂茶楼老板此时的想法。

  

  一曲唱罢,老板眼瞅着激动的直接从脸红到脖子根。待解雨臣从台上下来后,茶楼老板几乎殷勤的就像对待救命恩人一般,不但为解雨臣引路,拉椅子,甚至还亲手倒茶,就差上手锤肩按摩了。

  

  看来,这茶楼对这老板的重要性远比想象中要大。解雨臣在心中想道。

  

  “不知老板对这唱功可还满意?”解雨臣看着老板,面上只是微笑,看不出心中所想。

  

  “满意!太满意了!不知道先生什么时候可以开始上台呢?”老板满面红光,陪笑道。

  

  “老板莫急,在此之前,我想先和老板约法三章。”

  

  解雨臣不动声色,语气如常的开出自己的条件。

  

  “一:我可能不会在此处长留,所以,我一共只能在您这唱三场。

  

  二:我不能保证这三场卖座如何,不过我也不要工钱。只希望如果能为您赚上一些钱的话,您能帮我买一张二月红二爷的戏票。

  

  三:这三场戏您可以自由安排时间,但越快越好。”

  

  解雨臣说罢,微笑着安静等待茶楼老板的回答。

评论(20)

热度(26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